会员登录|免费注册|忘记密码|管理入口 返回主站|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|联系方式|购物车
个人会员第9年

剑川润滇中药材种植有限责任公司  
加关注0

没有留下签名~~

搜索
联系方式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供应产品 > 天冬苗_天冬苗多少钱一棵
天冬苗_天冬苗多少钱一棵
单价 面议对比
询价 暂无
浏览 1933
发货 云南大理付款后3天内
品牌 天冬
过期 长期有效
更新 2024-01-05 16:14
 
详细信息IP属地 云南省昆明市 电信

天冬苗_天冬苗多少钱一棵

天冬苗价格在1.6元一斤,广西家种货价格在55-60元之间;野生货价格稳中显疲,贵州货价在75元上下。亳州市场天冬行情止落已转稳 正常走销。



天冬_天冬(苗)故事的来由

天冬甘、苦,寒。归肺、肾、胃经,具有养阴润燥,清肺生津【功效】,明代末年爆发了大规模的农民起义,起义军领袖李自成为了联合张献忠攻打腐败的明代王朝,亲自去拜会张献忠。不巧的是张献忠的正室正好当天生产,张献忠一直守在夫人身旁,只好让副将来迎接。副将将李自成迎进内室,摆上茶点果品叙话。李自成等了半个时辰还不见张献忠,大怒,拍桌子道:“张献忠竟然如此怠慢于我!”副将忙解释道:“大帅息怒,张将军确实是夫人生产,离不得身,大帅先尝尝这个,张将军马上就来。”李自成见仆人端上一盘佐茶食品,色泽鲜亮,异香扑鼻,玉洁冰清,随口问道:“这是何物?”副将答:“这是天冬蜜饯,请品尝。”李自成尝后感其味甜美,滋润化渣,沁人心脾,妙不可言,于是怒火全消,赞道:“果然美味。”副将见状说道:“这天冬不仅好吃,还能滋阴润肺,清肺降火。大帅少安毋躁,张将军马上就来。”又过了半个时辰,张献忠待妻子诞下麟儿后,立即赶来与李自成商摄伐明事宜,这是后话。

天冬是百合科植物天门冬的块根。该品呈长纺锤形,略弯曲,长5~18cm,小段直径 0.5~2cm 。有不透明的细心。表面黄白色或淡黄棕色,半透明,光滑或具深浅不等的纵皱纹,偶有残存的灰棕色外皮。质硬或柔润,有黏性,断面角质样,中柱黄白色。薄片淡黄棕色,可见中间黄白色中柱。以黄白色、半透明者为佳。



天冬又叫明天冬、天门冬

百合科植物天门冬的干燥地块根, 野生天冬资源锐减,野生天冬资源原来较为丰富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,市场对天冬的需求量也日俱增加,采挖量也逐年增加,经过数十年的采挖野生天冬资源量也明显减少,入市量已满足不了市场需求,首次出现供不应求,销势转快,价格大幅度上扬。 天冬的种植就在上世纪七十年野生变家种已获得成功。但是,因当时野生天冬资源尚多,入市量尚能保证,药用需求,因此,生产规模不大。但随着药用需求的增加,且供求间缺口在逐年加大的趋势,从而使天冬市场的销势不断升温,价格也随之大幅度上扬。